sunset-木安

爱做饭的厨子一枚~
大眼:sunset_木安
(欢迎来找我玩)

【佑灰】悬日.(中)

*职业揭秘:职员全圆佑x模特文俊辉

*有一些小私设

悬日 上篇在此 

*bgm:꿈속에서 널 


4

全圆佑独白:

闭上眼,就会想起你对我微笑的模样,

仿佛你依旧在我身旁。

时间会带走一切吗?能模糊我们的记忆吗?

就像你带走的所有东西。

这些是不是都会慢慢被时间模糊而遗忘。

如果梦能不醒来就好了,

每天都能在梦里再见你一回,

在梦里描绘临摹我们的回忆。

如果梦能不醒来就好了,

你不会消失,

即使是若即若离的你也好。

遗忘啊,

拜托请停下吧。


离别后的每个深夜。过去的回忆时常在夜间的梦里出行,尤其是今天这样在初遇的地点与前恋人重逢的夜晚。


初见始于一场救场联谊,那个时候新林还和清潭洞、弘大一样,只是普通常见的聚会地点,没什么特殊含义。


被同学拜托来紧急救场的文俊辉安静落座在靠墙角落,本色出演话少内敛的都市帅哥,按理说联谊的话对面应该是女生,不知为何却坐着全圆佑,尽管当时并不知道他叫的名字,只知道是戴眼镜的男生。


文俊辉只能暗自揣测,“可能这不是什么正经联谊?就是大家吃顿饭认识一下?”


公式化的自我介绍,喝酒聊天酒桌游戏,作为初来乍到的外国人并不了解韩国的酒桌游戏,总是需要侧耳倾听朋友的讲解。


头顶暖黄色的灯光在摇曳,炭火燃烧升起烟雾上升融进灯光里,令文俊辉的脸非本意地时隐时现,在全圆佑看来便是如此一番景象。


不时垂落在耳侧的碎发,难以忽视的长相,半扎起的长发,圆圆的大眼睛像认生的猫咪,全圆佑想知道这双眼睛勾人的时候还会像现在这样没有温度吗?是我的问题吗?为什么会觉得他嘴角的痣有些色气。


与他有关的细碎的一点一滴像是小猫伸出的爪子,在全圆佑的心上轻挠。


瘙痒的心怦怦直跳,有很多关于文俊辉的问题都想知道,已经掩饰不住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开始扩散蔓延。


不擅长主动出击且当年极度认生的全圆佑在这场联谊后,悄悄叫住文俊辉。


两个哑巴站在一旁看朋友们将女生送上出租,拒绝了二轮的邀请。


独留两个哑巴一样的猫咪,在路灯下等出租车,尴尬且静谧的空气在两人中间流动。


全圆佑后退半步,用手指点了点文俊辉的

肩膀,“你好。”


“啊…你好。”突然被奇怪的方式搭话的文俊辉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或许可以加下联系方式吗?”实在是太尴尬了,全圆佑下意识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结果是虚空一推。


不知哪里戳中了文俊辉的笑点,边笑边从大衣口袋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全圆佑。


接过手机输入号码储存为全圆佑,这是第一步。


“如果你有空的话,以后要一起出来玩吗?”

游戏阿宅全圆佑主动邀约,如果让熟人听见的话会惊掉下巴。


文俊辉低头看着自己手机上新储存的号码,垂下的长发遮住了半张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嗯。”


“我先走了,bye-bye~下次见圆佑。”上了出租车的文俊辉摇下车窗朝全圆佑留下这句话,探头缩着半只手挥挥的猫咪离开了。


萧瑟起风的初秋夜,裹了裹自己的外套。忍不住扬起嘴角的圆佑向远去的出租背影挥了挥手,“下次见。”转身走向另一个方向。


昌原离学校太远了,考上首尔的大学后全圆佑便从家里独立出来,租的单间就在这附近,走个三五分钟就到了,只是想拿到文俊辉的号码多停留在他身旁片刻才佯装一起等车。


本以为两个内向的人熟络起来需要很多时间。


但意外的,可能是同龄人的缘故,也可能是属性相似,不需要太努力地找话题两个人自然而然便有很多话讲,一言一语就能理解对方话语中的所有隐藏信息点。


又像是命中注定,不需要特别制造见面的机会,很轻易就能在校园在餐厅在很多地方甚至拐个弯也能偶遇。


大抵是太过合拍,脑回路总能对上线,无需多言也没有盛大的告白,风吹花落的季节,很平淡且顺其自然的两个人成为了恋人。


因为一切都太过凑巧和顺利,让全圆佑不禁自我怀疑该不会真的是天注定的命定姻缘。


日渐相处越能挖掘发现文俊辉的奇妙魔力,他像透明的钻石,平时将自己以透明的模样隐藏起来一旦有一小束光照耀到他身上便能看见斑斓夺目的光彩。


全圆佑在心底暗自发誓要好好珍惜如此美丽珍贵的文俊辉,想把他藏起来不让任何人触碰到自己唯一的爱人也想拿出来让世人看见他宝石般的耀眼光芒。


只是后来……就那样分开了。


当时真的想过未来,以为你会一直在身旁与我会有永远。


5

“今日速报:『独家:人气模特&演员jun确认签约大型娱乐公司boo.ent!』”


“圆佑。”突然被同事点名的全圆佑立马按掉手机网页正在浏览的新闻,一副若无其事正在好好工作的样子。


“什么事,前辈?”

“我们这周末有个联谊,你要来吗?”

“啊…不了前辈,我周末有事情。”

“是吗,唉可惜了。”前辈的脸上写满了真心可惜的表情。


对面桌自来熟的忙内社员充满羡慕的发问“前辈我呢我呢?为什么不问问我!”


前辈同事打量了一下忙内社员再对比圆佑,“下次吧,人家特意叮嘱要求我带上长得最好看的,你的话……还是专心工作吧。”


忙内社员被这番现实至极的话痛击,倒在桌子上半天起不来。


可怜巴巴地看着全圆佑“圆佑组长,我们的长相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假装沉思两秒,“你想听实话吗?”


全.委婉表达.圆佑……


再次被击沉的忙内社员捂着心脏倒下…

“好,我都懂的哥哥。”


可怜的忙内社员没有看到顽皮的猫咪嘴边捉弄得逞的微笑。


全圆佑确实不想去联谊,自从那天重逢,文俊辉的态度深刻地动摇了他看似早已归于平静的心。


记忆中的俊辉不是会平白无故做这种暧昧的、留有余地的举动的人,他现在没有心思去什么联谊见新的人,他只想弄明白文俊辉到底是怎么想的…当然周末有事也是事实。


 虽然全圆佑刚升职加薪没多久,但公司外的兼职工作也没有断掉,谁会嫌钱多啊?!


说是兼职主要是帮自己做摄影工作室的同学在人手不够的时候当担摄影师助理,极少数情况下也会兼任模特。全圆佑虽然自拍不行,但在他拍和拍他这两件事上表现还是相当优秀。


这周末是过去当摄影助理,听说是最近很火的化妆品推广商拍。


周六上午十一点整,全圆佑准时出现在工作室。


“来了就过来帮忙调设备。”同学压榨劳动力倒是一点都不含糊。


“你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先?”正往水瓶上写自己名字的全圆佑吐槽。


“不能,兼职生你赶紧过来帮忙吧,待会人就来了。”


“啊?不是化妆品商拍吗?”怀疑自己记错的全圆佑一脸懵相。


“是啊,有模特的那种化妆品商拍。”同学一边调试灯光一边回答。


“你们好。”几个人推门而入,走最前头那个一头橙色头发,他身后是熟悉的白金发色。


不会……这么巧吧,全圆佑半激动半忐忑的期待…


慢一步进门的白金发也在弯腰问好,“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模特jun。”而他也慢一步看见蹲在地上拿着灯条安装到一半眼神锁定在自己身上的全圆佑,扬起营业式微笑朝他也点了个头,以示问好。


在一旁的同学走过去握手问候,“你好,我是今天的摄影师。没想到老板亲自送模特来,还比化妆团队来得早。”


橙色头发的年轻人看起来一脸稚嫩但其实是boo.ent的社长夫胜宽,据传之前在某间电视台里做艺能PD混得风生水起,没多久自己跑出来开公司签了不少网红和模特各类insider,他们公司是各大化妆品和时尚公司合作推广的首选。


“因为我们公司很重视俊尼嘛,而且新人早一点到也比较好,今天就拜托摄影师了。”客气的回答也足见文俊辉在新公司受捧程度。


没多久化妆品团队也到了,全圆佑跟文俊辉搭话的时机还没找到就得投入到工作当中。


在不知不觉流逝的时间里,在没有见面的日子里,再熟悉的人也会有许多陌生的变化,就像此刻现在。


全圆佑以前只看过成片,现场看到文俊辉工作是第一次。


比想象中更加成熟和游刃有余的姿态,和当年需要全圆佑送他去面试,在外人面前内向寡言的模样完全不一样,只有那张没什么变化的脸能和记忆重合。


全圆佑真切的意识到文俊辉在没有他的四年里成长了多少,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在大人的围城里成熟长大变成了自己不曾知晓的文俊辉,他仍如记忆中一般却也不似记忆中的模样,是时间的问题还是记忆出了差错。


没有来由的全圆佑感到心下一沉,在意识到这些之后。


他没有信心敢肯定文俊辉那天的行动是有理由的、是余情未了,说不定真的只是和我这个前任打招呼,说不定在我之后他早就认识了更好的人……


四年很短,四年也很长。


在镜头下专心工作的文俊辉并不知道全圆佑这番忧心忡忡的疑惑,众所周知全圆佑的五十种表情没什么大变化、区别。


中场休息。


文俊辉拿着助理买来的咖啡走到在监视器前查看照片的全圆佑身边,将普通的冰美式递给摄影师,手中另一杯是全圆佑专属香草拿铁,其实并不知道全圆佑是否还喜欢这个口味,只是在点单的时候下意识脱口而出,也想过要不干脆自己喝吧,但他还是想擅作主张的替他决定,一些奇怪的小心思在作崇。


暗自期盼我仍然是最了解你的那一个。


全圆佑没有回头看来人,误以为是同学,“谢了。”接过咖啡便直接喝了一口。


熟悉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咽下这口咖啡和回忆,他转头看向身侧的文俊辉,“你还记得。”


文俊辉只是微笑没有回答,绕到全圆佑另一侧的椅子,拉开坐下,跟着一起检查刚才拍的照片,

“这张拍得还不错。”


全圆佑盯着文俊辉的侧脸想看透他到底在想什么,怎么样才能知道你的内心呢?


将注意力转回到监视器上,各怀心思的二人在工作里观察彼此的眼色也想打探更多他们所不知晓的消息。


耐不住这种古怪气氛,擅长用捉弄玩闹来化解的文俊辉伸手拍了拍全圆佑另一侧肩膀,这样幼稚的小手段于全圆佑而言见怪不怪,转头望向文俊辉盯着监视器的侧脸,“想说什么就说。”


文俊辉弯下腰托着脸面向全圆佑,“你的电话号码能不能给我?”这个角度别人看不到他们在说什么。自成结界的旧识氛围,也令其他人不敢上前打扰。


“为什么?”

“宰沅问的。”这位是当年组织那场联谊叫文俊辉来救场的朋友。

“你跟他们还有联系?”

“也就是最近,刚开始联络没多久。”

“你也刚回韩国没多久。”


全圆佑无法继续直视单纯的猫猫上目线,在感觉自己快要败下阵来之前,将自己面无表情的左脸丢给文俊辉,无端开始折腾鼠标和键盘。


感应到猫猫又要开始搞怪折腾他之前,左手按住躁动的猫猫脑袋,“我的电话没变。”右手倒是没停下整理相片的动作。


卸掉玩闹突然正经起来的文俊辉下意识提问“为什么不换?”

“很麻烦,很多东西都要去改掉。”

“知道了。”


起身跑到角落找经纪人拿回自己的私人手机,输入那个牢记于心的号码拨通。


仍坐在监视器前的全圆佑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电显示“文俊”,全圆佑张望着寻找文俊辉的身影,在锁定角落里耀眼的白金发之后才接起电话,“你好,文俊尼。”


像是愣住的文俊辉与之四目相对缓缓开口,

“你好,全圆。”


----------tbc.

下一篇应该就写完了(吧?),没有更新悬日的每一天都很良心不安🙏想尽量写得不那么ooc来着,因为是日常向跟平行世界现实向的风格,反而不好控制,一直在删删改改。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

这段时间现生我自己我身边都发生了不少事情,好的坏的意料之外始料不及的……不管明天会是什么日子,希望大家的今天都能幸福一点就好了。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