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木安

爱做饭的厨子一枚~
大眼:sunset_木安
(欢迎来找我玩)

【佑灰】悬日.(上)

分手了但是没能放下彼此的佑灰前任重逢中。

“对峙着不可能的爱情,也该像悬日那样,让它落下……”---《悬日》


1

重逢的时刻,总是来得这么突然,让人没有防备。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吧,毕竟这里是首尔。


“那个是你前男友吧?”,身旁的友人指了指不远处站在另一家店门口,笑得眯起眼睛搭着另一个人的肩膀的金发男人。


全圆佑顺着友人所指的方向望去,眯起眼睛又扶了一下眼镜“嗯,是他。”


没有什么情感变化的陈述语调,眼睛却没能从他身上移开,白金色的头发红白色的格子衫,在夕阳的照耀下散发着毛绒绒的金光。


“什么?!什么??哪一个啊!!!哪一个是他前男友!!!”正坐全圆佑对面的女生十分激动,伸长脖子张望着,“就那边那个个子高高,头发是白金色的帅哥。”友人热情地帮忙介绍着。“哦哦!!哦哦哦!!!我看见了!!唔哇……真人真的好帅,又帅又漂亮。”女生不禁感叹道。


作为少数知道这段恋情的人,他们也不曾见过文俊辉本人,如果不是一直在旁边看着在恋情里起起伏伏的全圆佑,谁又会相信这近乎无人知晓的恋情真实存在过。


是啊,文俊辉还是跟以前一样好看,甚至瘦了好多,都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应该有吧,小猫咪怎么会亏待自己,但小猫的衣服下看起来也太空空荡荡了,全圆佑在心里自问自答着,没有理会同桌咋咋唬唬的朋友们。


身旁的朋友推了推他,“别看了,人都走了。”全圆佑这才收回仿佛入定了的视线。


“不过幸好不是同一家店,不然也挺尴尬的,我们这个位置百分百会遇到。”女生对此感慨到,确实,他们三个人的座位就在入口旁边的室外平台上,不管是坐室内还是室外都一定会看到他们这一桌。


说来分手后是再也没见过了,听人说文俊辉回去工作了,还以为不会再回来韩国了。他不再回来也正常,世人不都说分手了就想离开伤心之地重新开始吗?


其实如果有机会的话,全圆佑也想离开首尔离开韩国到别的地方躲一阵,但这里可是首尔,每一处角落都能找到两个人的回忆,首尔是一张逃不掉的网,密密麻麻用过去相爱的碎片所织起的网,全圆佑的过去、生活与文俊辉相关的一切都被网罗其中,逃不掉躲不开。


全圆佑的“我独自伤感中”还没有进行多久就被卷入到朋友们幼稚的争执里“……你说是不是!”,传进耳朵里的提问打断了全圆佑的回忆“啊……你们刚才说了什么……?”


2

以前恋爱的时候其实不怎么来新林这边,因为两个人不论是身高还是长相都太耀眼了很容易被搭讪,互相心生醋意,因此两个人决定每次约会避开这里。


但第一次见面的地点,就是在新林,一家如今已拆掉了的烤肉店,现在这里变成了新建的喝酒的地方,晚餐后的第二场,全圆佑自己选的地方。


过去的初见地点已经彻底消失,连带着初见的记忆开始模糊,却无法回到同个地方重温像是抓不住的云彩,似乎存在又似乎不存在,轻轻地飘走了。


酒过三巡,空气因为酒精的挥发开始升温,一个朋友出去接电话了,剩下全圆佑和女生面对面喝酒聊天。文俊辉一行人就是在这时候,当时针指向10的时候进来的。


全圆佑很肯定文俊辉看见他了。四目相对的一刻,文俊辉顿了一下,但很快就别开了视线用笑容掩饰掉了。全圆佑收回视线,低头假装把玩酒杯,试图忽视不远处另一个人的存在,但真的很难忽视前男友的存在,即便笨蛋猫猫把自己隐藏在人群中,还是一眼就能看见他,看到他的一举一动。看着他被帅气的、可爱的、漂亮的孩子们包围着,看着他开朗的表情,像成熟的大哥哥一样照顾着同桌的其他人,多么耀眼啊,可他还是很想很想那个在自己身边的呆呆的只望向自己的笨蛋猫猫。


“他怎么那么久都不回来?你出去看一眼吧。”女生抱怨着催促全圆佑去找同桌的朋友。


全圆佑叹了口气,认命地走出去找人。


3

很快就找到人了,斜对面便利店隔壁的巷子口,朋友正跟一个女人拉拉扯扯,处理感情问题,这不是能掺和其中的情况,全圆佑摇了摇头独自感叹“感情这种事哦。”


既然都出来了就顺便抽根烟清醒一点吧,刚点燃这根烟,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现在都开始抽烟了吗?”是文俊辉。“啊啊”全圆佑手忙脚乱地把烟灭掉,小声地解释“平时不怎么抽的。”


文俊辉在他右边身侧站定,蹲了下来,抱着自己的膝盖,眼睛盯着没什么人的街道发呆,“没事,你抽吧,我喝得有点多,出来透口气而已,你如果介意我的话,稍微等一下下,我很快就回去了。”


缩成一团的猫咪,全圆佑这样想着。


全圆佑学着他的样子缓缓蹲下,歪头看着文俊辉的侧脸,这边看不到他嘴角的痣,因为酒精的缘故眼角微微泛红,像是要哭了一样,“这么久不见,我们说说话吧,别那么快进去。”


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他了,被饿久了的野兽贪婪的用眼睛描绘自己的猎物,也像多情的画匠用眼睛一笔一笔临摹模特的脸庞。


“你怎么瘦了这么多,没有好好吃饭吗?”全圆佑终于问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没有,只是为了工作减了一点而已,看起来很瘦吗?” 文俊辉回答。


“嗯”,看起来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瘦太多了。


文俊辉依然目视前方,没有看他,“现在这样更上镜,但我平时有好好吃饭的……你看起来,也瘦了很多。”


一些没有缘由的解释后陷入了沉默,从背影看就是两只相依偎的猫猫。


“嗯……那个女生,很漂亮。”不知道文俊辉望着哪里,用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打破沉默。


“嗯?”


呼吸一滞,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开口,“那个跟你一起的女生,你们看起来很般配。”文俊辉低着头,手指把玩着自己的鞋带。


啊,他误会了……“俊呐。”全圆佑轻声呼唤他的名字“转过来,我想好好看看你。”


“不要。”叛逆的文俊猫猫把头埋进自己的怀里。

被叛逆猫猫的幼稚行为逗笑了,全圆佑伸手揉了揉猫猫的脑袋。


像以前一样。


3

今天下午到餐厅时,文俊辉就开始有点后悔了,一开始答应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新林的变化很大,应该不会被勾起与全圆佑有关的回忆。


虽说是整理好了自己的感情,也不过是在不去触及的情况下才不会被动摇,不曾想他一眼就看见了对面餐厅坐着的全圆佑还有他对面漂亮的女生。看他们说笑和熟捻的样子,很难不多想俊男美女的关系,但这里是新林诶!


笑容满面的全圆佑,想必已经把我忘记了吧,他已经整理好了对我的感情和我的记忆吧。


我们现在什么关系都不是了,分手了的前任又有什么资格感到郁闷不乐呢,更何况我文俊辉也不是没有在接触新的人,猫猫叹气,可我的心怎么总会有刺痛的感觉,是我还留有很多迷恋与不舍吗。


万幸,今天一起聚会的都是些开朗欢乐的人,偶遇前任那一点不乐,很快就被转移了注意力。


成熟的年上男,有趣的年下男,温柔的同龄男,曾经难以应付这种场面的文俊辉,如今却是如鱼得水,甚至是八面玲珑能照顾一些内向和话少的人,曾几何时,文俊辉还是社交场合被人照顾的对象。


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个地方,当时还是烤肉店,好像也是这样的秋天。


----tbc.


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有点粗糙后面会再修修文,大家能多多分享点想法就好了,催催我也行👉👈 

一开始是想写无人知晓的恋情,但是写着写着感觉更贴悬日。


评论(4)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