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木安

爱做饭的厨子一枚~
大眼:sunset_木安
(欢迎来找我玩)

【澈汉】bad news. I

*黑帮少爷崔胜澈x行骗天下尹净汉

*不那么竹马的竹马

*不少成员都会登场,本篇有刷奎,出场不多就不带tag了。



“拉走吧,没用了。”

地上陈列着一具血肉模糊姿势扭曲的男尸,像一块染血的破布。哦不,仔细看的话还剩一口气在喘息,但估摸着也撑不了多久就要成为上千上万灌满水泥沉入东京湾海底无名尸的其中一具。


年轻的男人从身后的手下的西装口袋抽走丝绸手帕,擦了擦沾血的双手,丢进一旁燃烧着的空油桶,上等的丝绸迅速消失在火焰当中化作一阵刺鼻的黑烟。


“处理好,再跟上次似的…就都别干了。”


男人丢下这句话便快步离去。


表面来讲是句警告,鉴于最近崔胜澈的脾气越发暴躁,耐心约等于无,这句话的实质是私刑判决。


在哪条道上混就要遵守哪里的规矩,暴利而又草芥人命的灰色地带,享受滚滚而入的金钱也要承担其背后的残酷。


和别的行业不同,善良与仁慈在卑劣的斗兽场只会被等在一旁眼冒精光的鬣狗和野蛇撕咬吞食瓜分干净,所谓适者生存,要在黑暗里存活只能踏着别人的血与肉,踩着尖锐的骸骨向上朝着唯一的光点和王座爬行,稍有不慎便是跌落悬崖深处,最深处被业火炙烤的堆积在一起的恶鬼争先恐后高举双手等待一个又一个被撕碎跌落的家伙,可以用来填饱肚子。


在外面等候多时的高大男人快步跟在崔胜澈身后,用仅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进行汇报,“理事长,人找到了。”


“在哪?”在前面的崔胜澈停住了脚步。


紧跟在身后的金珉奎也停下脚步,“就在东京。”微低着头规规矩矩地回复。


“带路,出去玩的家兔是时候野够了,该带回家了。”


钟响三声,夜晚十二点,东京塔熄灭了。


如墨的深夜,城内尚未熄灭的灯牌和房间串成点缀深夜的星光,而歌舞伎町则是挂在夜色里的末日霓虹太阳,闪烁着暧昧的红粉光,点亮这座城市的夜生活。三教九流和在阴沟里的伥鬼穿行其中忙碌各自的营生。


一丁目最大的典当拍卖行占据其中某栋楼。


融入夜晚的黑色商务车在楼前停下。


崔胜澈从后座下车,抬头仰望散发暖黄色灯光的顶楼房间。


“躲到这来了,胆子真大啊。”


顶层的自居房门口,站着一身西装革履的外来闯入者,一遍又一遍按着门铃,用力拍打房门。

“开门尹净汉,是时候跟我谈一谈了。”

万幸是单门单户没有邻居,不管闹出多大动静都不会影响到别人。

“开门,不要逼我用别的手段。”

门内只有一阵一阵的门铃声和沉默传开回响。

“净汉呐,求你开门吧。”

崔胜澈头抵着门,似是自言自语。


咔嗒,门链被取下的声音从门后传来。


门打开了。


门后是一张清秀的脸。


“瘦了,尹净汉。”单手抵着门的崔胜澈在见到尹净汉的那刻像是被卸去外壳。


想触碰也不敢触碰的手显得尴尬只能抓着门框。


“今天有客人,你改天再来吧。”半垂着眼躲闪神色明显的尹净汉宣告送客。


“啊哈。”崔胜澈无语得发出几声冷笑“我就那么见不得人吗?你跟我的关系,不好这么见外吧。”


再度换上自己那副外壳的崔胜澈挤进门内,身体对抗上尹净汉自然不是崔胜澈的对手。


温馨的布置看得出主人之用心,房间还飘荡着晚餐的烟火气,所谓家的气息应该就是这样吧。


餐厅的椅子上端正坐着另一个男人,而桌面是一对冒着热气的杯子。


“好久不见,崔理事。”男人率先开口问好。


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绅士做派的洪知秀,不知从何时起出现在尹净汉身边的洪知秀。


时间拨回到八年前,故事的最开始。


仁川,半废弃大楼内,身穿校服的少年像货物一样被丢在地上扬起一阵灰尘,干净的校服也滚上一身灰土,像堆弃在角落里没有派上用场的早已过期的建筑材料。


单看表情的话难以想象少年正处于被束缚住的困境和一群绑架他的大汉呆在废弃大楼。


被尘土蹭得脏兮兮的漂亮少年努力坐起身,尽管灰头土脸,脸上的表情倒是像在自家客厅般自在,眼底闪动着慧黠的光影,没有丝毫担忧之色。“我建议各位最好不要动我,钱的事我们可以再商量。毕竟我跟崔家小少爷是朋友,不信的话可以试试看,但…这个后果你们能否承受就不好说了。”


 把他绑来的这群人俯视着漂亮的少年,堕天使被团团围住进行审判时也似如此。


这番似乎稀疏平常的话,他们面面相觑感到半信半疑;众所周知,崔家的小少爷崔胜澈不爱见人交友但胳膊肘极度往内拐,对自己人尤为护短,一旦动了他的人他的东西和摸老虎屁股无异。


可这个圈子的人并不怎么结交圈外的朋友,更别提这是一向谨慎的崔家。


为首一人摸着自己下巴的胡茬思索,蹲下直视尹净汉,想看看是强装镇定还是确有其事才胸有成竹。


“同学,没听说崔少爷有你这号朋友啊。”


少年转动着脖子舒展为数不多能活动的筋骨,用下巴指了指自己被夺走的手机。

“打个电话联系看看吧,反正我的手机在你们手上。”仍然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 ,他似乎确信对方能将他解救出困境。


实行绑架的几人商量着……

“你来跟崔家少爷聊聊?”

“我们直接打电话的话,嘶…那个少爷脾气可不好啊,万一惹到他……”

“等一下崔家的人要过来,让崔家的人去问吧。”


不知怎么回事,达成共识后便陷入静默当中。

只有外面风吹草动的声音。


可能过了十分钟也可能是半小时,无事可做的时间流逝总变得很模糊。


如鼓点般厚重的皮鞋声在这样的场合下极度显眼,打破了持续许久的沉寂。西装革履的男人打着电话走进来,他的左领上别着金色的律师徽章,只听见话尾“…….我知道了。”便挂断电话。


 “咳,权律终于大驾光临。”其中一人立马指着地上的少年“这小子说是你们小少爷的朋友,见过吗?你也知道我们的人做事一向比较严谨,这种事还是需要确认一下。”

“xx高中,二年级 a班,尹净汉……确实是同班同学,这张脸倒是生脸,但具体什么关系不如让我们少爷自己来讲。”

说着这位权律播了个电话,“少爷,要劳烦您亲自进来一趟。”即便隔着电话,都能听到这位少爷不耐烦的抱怨。


“砰”,车门被暴力甩上的巨响从楼外传进来。


果然,没有傻到让自己人去招惹这位少爷是正确的决定。


身着同款校服的少年插着口袋大摇大摆地闯了进来,年轻稚嫩的脸上却挂着一股杀气,这在崔家其他掌门人脸上是看不到的。


小少爷看清地上被捆绑的少年后,萦绕在崔胜澈身上的杀气瞬间消失,不耐烦地抓了下自己的头发…“行了,为的啥事?这孩子不是会干什么坏事的人。”


啊……万幸多问几嘴,绑架那帮人暗自庆幸。


他们低眉顺眼围在他身边解释“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这小子家里做担保跑路了,全家就剩这么个孩子还有一百万的债。”


“嗯…确实不是什么大事。”这位少爷轻笑一声。


踱步到地上的少年身边蹲下“他的一百万,我替他给了。正好权律也在这,找他处理吧。你们都出去解决你们的事吧,我们朋友之间会好好聊聊。”人畜无害的笑颜反而更让人心生恐惧。


尹净汉在此刻深切地意识到一个问题。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仅仅是一百万。


一百万可以压垮一个家,但对他们这种人来说,却只是羽毛般轻飘飘的一句话便能解决。


“尊敬的副会长,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呢?”崔胜澈笑眯眯地帮他解开了绳子。

“你也听见了是怎么一回事。”平淡的语调跟平日的广播通知一样。

“副会长也很厉害呢,能面不改色地说这种话,如果我不帮你,你要怎么办?”这样的吹捧实属刻意。

“不知道,但总归要报上你的名头试一试,如果连你的名字都不好使可能在劫难逃了。”尹净汉诚实地讲出自己心中所想倒是出乎崔胜澈的意料。

崔胜澈轻笑出声,伸出自己的手“比想象中要有趣的副会长大人,虽然帮你先给了一百万,但这可不是白给的,考虑一下跟着我干吧,既然报得上我的名号,那也知道我们这个家是什么情况吧,我也需要跟着我的自己人。”

眨巴着大眼睛的尹净汉,顿了一下突然笑了,像是狡黠的小兔子“看来好像没有商量的余地而是通知吧。”


交握的双手像是给约定的契约盖下不可悔改的印章,崔胜澈将尹净汉拉起身,一起走出了大楼。


“往后我会罩着你的。”


“真的吗?不会反过来要我帮你各种掩护吧?”


“这是你应该做的,副会长大人。”


这是高二的最后一天。


两个少年的影子在灯光的拉长下相融在一起,崔胜澈和尹净汉真正的交点开端。


---tbc..


每天都是新的自己,每天都在开新的坑^^

大概就是聪明人之间的故事,黑吃黑👍


评论(41)

热度(75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